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今起入境普篩 將善用機場大廳座位讓旅客保有社交距離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徐偉真/攝影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徐偉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起入境旅客將進行機場篩檢,外界擔憂桃機航廈的篩檢站數量若不足,民眾等待時群聚恐有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若需要大量採檢時有因應的作業辦法,會善用大廳充足的座位讓旅客舒適且保持社交距離下等待,估計一周會有一至兩次的大量採檢。

因應Delta變異株進入台灣,各方建議多時的入境旅客全面核酸檢測(PCR)作業今天啟動,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強化入境檢測三措施,今起全面入境接受PCR檢測,另增加入境10至12天「家用快篩」採檢一次,加上PCR陰性才能解除隔離,入境後必須檢驗三次,陽性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陳宗彥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上說明,每天入境的旅客約兩百到一千多位,他昨天上午有到機場和相關團隊一一檢視動線,目前兩個航廈各有五座採檢設備,會依照航班抵達時間及人數做預先安排,前一天會根據隔天抵達時間預報。

陳宗彥說,若需要大量採檢,有因應的作業方法,目前入境大廳不會有接機者,只有旅客,將善用大廳充足的座位,拉大間隔,讓需要篩檢的旅客可以舒適等候之外也能保有社交距離,預估一周大概會使用一至兩次大量採檢計畫。

採檢 篩檢 PCR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