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流量鼻管、俯臥通氣給付金額曝 醫護獎勵金再加發

石崇良表示,目前會針對新冠患者的重症臨床處置進行公費給付,還有醫護獎勵金。圖/衛福部疾管署直播
石崇良表示,目前會針對新冠患者的重症臨床處置進行公費給付,還有醫護獎勵金。圖/衛福部疾管署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及「俯臥通氣治療」,納入COVID-19確診個案公費給付項目,並回溯自5月1日起適用。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今日指出,前者每日給付1750元,後者每日給付5000多元,另外針對專責ICU病房及專責病房,也會依照收治患者多寡,進行獎勵申報及發放。

石崇良今日出席COVID-19重症臨床處置訓練課程表示,因近期確診人數下降,疫情有趨緩,但是重症照顧情況仍十分嚴峻,除了感謝醫護付出,如今也已通過高流量鼻管的公預算補助,近兩已發放200台機器,陸續還有300台機器持續盡貨中。

石崇良指出,針對新冠肺炎患者治療,每日可給付1750元,且不限於ICU病房,連負壓隔離病房及專責病房使用也能給付。對於治療重症的俯臥通氣治療,俗稱的「超人姿勢」,若有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呼吸器,採這姿勢進行治療,每天將給付5000多元。

昨天立法院也通過新冠特別預算,修正醫護獎勵要點。石崇良說,在專責ICU或專責病房的醫護,會按班計算,每人每班1萬元,有上班有班表,就會給予獎勵。另針對收治病人嚴重度程度,有加發獎勵金;針對肺癌病人按住院天數,每人每日3000元,有用呼吸器的患者,每人每日加1萬元;高流量鼻管也會比照呼吸器病人來計算。

他試算,有些醫院加護病房收治到100名患者,若每日使用呼吸器十天,就有1000萬獎勵金,包含分配給第一線人員的部分。另外急診也比照,如果是COVID肺炎病人,應該不會在急診停留太久,按照人日計算,每人每日有3000元,有插管使用呼吸器每人每日1萬元。若是呼吸治療師,則按照額外使用呼吸器高流量鼻管者,按天數每人每日1萬元。

石崇良說,該預算通過是在7月1日開始,會回溯至5月1日,現已發公文至醫院可先進行申報,4、5月份以後採按月申請,這個月申請上個月,讓發放速度提升。

加護病房 新冠肺炎 獎勵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