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救命神器」治重症 呼吸治療師每天獎勵1萬元

被稱為新冠肺炎重症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納入公費給付,衛福部今天表示,呼吸治療師使用HFNC治療重症患者,每日可獲1萬元獎勵,並追溯至5月1日開始。

為降低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死亡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HFNC及俯臥通氣治療,納入公費給付項目,並回溯自5月1日起適用。

衛福部醫事司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醫院收治疑似或確診重症個案,若使用HFNC治療,實際照護的呼吸治療師將每天核發1萬元獎勵金

此外,呼吸道治療照護醫護團隊,除了醫護原有的津貼外,會依照每天照護病人數,每照顧1名病人加發1萬元,由團隊共同分配,同樣回溯至5月1日。

醫事司長劉越萍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因應國內疫情持續,近期將新增醫院清潔人員及46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專責協調人員津貼。

另去年疫情開始就發放醫事人員津貼,劉越萍說,醫師每天值班8到12小時不等,故依照照護班表,以每人每班津貼1萬元認定。

此外,先前醫事人員津貼是按季申報,劉越萍表示,近期因應本土疫情嚴峻,體恤醫事人員辛勞,津貼將改為按月申報。

衛福部即日起將受理今年4月及5月人員津貼申請,比照先前,醫院提出申請後,將預付8成申請金額,並視疫情發展,滾動式修正人員津貼及獎勵申請規定。

津貼 疫情 新冠肺炎 獎勵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