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皮膚科醫師籲「沒出門也要洗頭」 外出回家先做這3件事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台,每日確診數都破百例,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確實落實消毒作業與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皮膚科醫師表示,出門回家後就應「洗手、洗澡、洗頭」,而且「沒出門還是要洗頭」。

皮膚科醫師張佳穎在臉書發文表示,關於疫情期間外出回家還有居家避疫洗頭的問題,簡單的說,這時期建議「出門回家洗手、洗澡、洗頭」,沒出門「還是要洗頭」。

她表示,「把外面當成『可能有病毒』,把家裡當成『乾淨區』。只要出門,病菌就有可能透過飛沫或接觸而停留在頭髮、皮膚、衣物上,雖然風險不高,不過為了保護家人,也維持家裡的舒適乾淨。回到家除了洗手之外,洗頭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大家一定希望躺在自己枕頭上的頭髮要是乾淨的」。

她也分享自己近期出門回家後的5個流程,第一,門外放一小瓶消毒酒精,摸門把前先消毒手和門把,再拿鑰匙開門。第二,無線手持抗菌機消毒全身和包包、 酒精消毒手機、口罩丟棄。第三,肥皂洗手,換下外出衣物。

第四,洗頭,建議使用溫和洗髮清,泡沫至少停留20秒。可用潤髮產品,但少用造型品以免沾染灰塵。第五,洗完澡,才放心和家人接觸,坐在沙發。

張佳穎表示,「居家時間,根據個人頭皮出油程度,和活動岀汗量決定洗頭的次數,以乾淨舒適為原則。現在是夏天,即便沒有出門曬,流汗較少,頭皮仍會有出油和皮屑,大部分來說一兩天洗一次為宜,如果運動次數較多,運動完馬上洗澡洗頭是最舒服的」。

消毒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