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飛沫隔離罩 送牙醫防疫

全國防疫升至第三級,疫情之下,牙科醫師為人治療時,難免擔心飛沫染疫風險。及人牙醫診所醫師洪淑娟自行研發的牙醫看診用「飛沫隔離罩」,除了可供牙科醫師使用,臨床醫師若需要為患者檢查咽喉或插管,裝置鼻胃管等,也可以使用,減少因飛沫噴濺造成染疫的風險。

新冠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染,藏在口鼻飛沫,洪淑娟表示,牙科醫護進行治療時,擔心飛沫染疫風險,除了不希望自身被噴濺到細菌、水氣、飛沫等,也怕造成其他患者染疫。為將危險性降低,洪淑娟因此研發飛沫隔離罩,孔隙比病毒飛沫小,能阻擋飛沫以及被飛沫包覆的新冠病毒。

洪淑娟說,飛沫隔離罩可一次性使用,也可用超音波震盪丶泡消及酒精噴消,不只牙醫師可用,耳鼻喉科等也適用。她說明,飛沫隔離罩於去年研發推出,目前計畫推出二代產品,加強防霧功能,目前仍在做相關檢驗。

全國疫情升溫,洪淑娟因此將捐贈飛沫隔離罩2萬5000枚,先提供雙北、雙嘉義牙醫使用,預防進行醫療行為可能造成的飛沫傳染,共同圍堵新冠肺炎。如果醫療院所想要索取,可向各縣市牙醫師公會登記,目前以疫情較嚴重的地區為優先配送對象。

新冠病毒 牙醫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