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司法院:法院若有人確診 留守不限一半以上

司法院今天指出,司法院或所屬機關人員若有確診者,在維持公務基本運作下,辦公人力不受1/2限制。北院有法官助理確診,今天宣布,法官或行政人員須居家辦公者,原則都會准許。

台北地方法院一名法官助理昨天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北院表示,該助理的業務是處理審判文書事務,並無與洽公民眾接觸,他在13日身體不適,14日即請假沒有到院上班,同辦公室的其他法官助理於16日配合進行消毒及分流辦公,並無人員在此辦公室辦公。

北院指出,該名助理僅在11日短暫交付完成的文書給配置法官,2人均全程配戴口罩。配置法官12日最後一次開庭時配戴口罩,且本週居家辦公,除了17日短暫到辦公室外,其餘時間均未到院辦公或開庭,沒有接觸北院其餘同仁,目前已請該股法官及書記官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其餘與該法官助理屬第二層及第三層接觸的法院人員,原本自18日起已居家辦公者,即日起繼續居家辦公並自主健康管理7天。本週原規劃到院辦公的法院人員,北院昨晚已通知居家辦公,並自主健康管理7天。

司法院昨天為因應全國疫情警戒標準均提升至第三級,宣布擴大居家辦公措施實施範圍及於全國所屬機關,但仍應維持至少1/2以上之辦公人力,以維持公務正常運作。

司法院今天另外宣布,司法院或所屬機關任職人員有如果有確診情形,為免疫情擴大,授權機關首長在維持公務基本運作的前提下,斟酌確診者的工作性質、接觸者數量、確診前足跡等因素,可不受1/2以上辦公人力的限制,須因應個案具體情形,做適當處置。

北院原本規劃本週、下週各1/2人員居家辦公。北院下午決定,除了原本分流上班措施外,如果原本應到院的法官跟行政同仁有居家辦公必要者,原則都會准許,北院會留守必要人力,依據司法院的指引,處理緊急必要事件。

北院呼籲民眾,如果不是急迫的業務,可暫緩到法院辦理,但如為急迫必要案件,北院仍如常受理,不受影響,敬請民眾不必擔心權益受損。

確診 健康管理 疫情 新冠肺炎 COVID-19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