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升溫 新北規劃設第二檢疫中心收治輕症

新北有300餘名醫護將投入篩檢,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防疫作戰目標要明確,不浪費醫療資源,除感謝醫護全力支援篩檢,另已規劃設第二檢疫中心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疫情嚴峻,醫療與篩檢量能都相當吃緊,相當感謝醫護人員辛苦,市府全力支援社區篩檢站、治療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患者、補充防疫資源與裝備。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在防疫說明直播中表示,去年新北社區感染防疫演習時,就已號召150名基層醫師志願投入社區篩檢;這次疫情攀升,號召後,增加159名醫師、77名護理師願意加入篩檢行列,總數超過300名醫護人力。

目前有新北聯醫板橋院區、市立土城醫院、衛福部樂生療養院、永和耕莘醫院等4處新北社區篩檢站,媒體詢問是否增設篩檢站,侯友宜表示,防疫戰略目標一定要明確,有方向與步驟,機動調整須增強管制的強度,快速斷絕傳染鏈。

他說,為維持醫療能量不至崩潰,會依社區防疫熱點、醫院負荷與責任目標,協調各醫院設置篩檢站,不會亂槍打鳥般無意義的篩檢,將浪費並拖垮醫療資源。

侯友宜說,當初設置第一個板橋篩檢站,就是要輔助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個案活動史,找出接觸者。隨足跡擴大,相信篩檢能量會愈來愈強,也隨熱區移動狀況提早部署,但不能耗盡醫療能量,須有戰略步驟。

至於新北確診者的接觸對象足跡,衛生局長陳潤秋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掌握新北市感染者,有8成的活動史幾乎都與北市萬華案有關,至於剩下2成令人擔憂的不明感染源,目前積極疫調並擴大匡列。

侯友宜說,透過密集篩檢,近日確診人數一定會增加,但這就是戰略目標,無須恐慌。目前投入300名警力協助疫情調查,透過偵查刑案手段,希望快速找到失聯的接觸者,避免病毒擴散。

侯友宜說,今天確認徵用一家防疫旅館改為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收治輕症與無症狀患者。設置標準與運送過程依照中央標準,目前以消防救護人力後送,必要時才會啟動防疫巴士。

他說,掌握居家隔離人數,防疫旅館房間數也都夠用。至於集中檢疫中心收治病患房間數若不足,已經著手準備繼續徵用第二家,但需溝通與準備時間。

篩檢 防疫旅館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檢疫中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