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三級首個上班日!台鐵今起上下班尖峰時段人流管制

疫情升溫,周一上班日,上班尖峰時間,台鐵月台人潮銳減。記者彭宣雅/攝影
疫情升溫,周一上班日,上班尖峰時間,台鐵月台人潮銳減。記者彭宣雅/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雙北提升防疫三級,台鐵今起實施分散尖峰人流,但由於工務單位實施彈性上班時間,且不少企業自主分流上班、在家上班,因此今晨原本應該繁忙的周一上班日上班尖峰時段,台鐵人潮銳減,並未出現擁擠現象。

因應雙北升級三級,為分散尖峰人流,台鐵在汐止、台北、萬華、板橋、樹林、鶯歌、桃園等7個站,逢周一至周五上午7時到9時及下午5時到晚間7時進行人流管制,如車站月台旅客容留量達二分之一,即由工作人員在剪票口管控,持電子票證旅客應等待月台人潮疏散後始開放進站(持對號列車有座票旅客除外),今日新制首次實施;但早上上班時間並為達到需要人流管制的人數。

但記者實地在台鐵觀察,周一上班時間,平時人滿為患、步調急促的台北站,人潮銳減,民眾除了戴口罩以外,有的也帶了手套搭乘;通勤族陳先生表示,原本通勤列車在這時候幾乎擠滿人,且月台都滿滿的,但今天少很多,且車廂內氣氛尷尬;要到台東投奔兒子的王太太表示,過去上班時間,月台都是人擠人,沒有像今天這麼空曠的,她推估人流至少減少了八成。

此外,台鐵從15日起禁賣站票,過去,電子票證,如悠遊卡可以搭乘自強號、莒光號,但現在,電子票證不能搭對號列車,只能搭區間車;今天是實施新制以來首次遇到平日上班日,台鐵人員也在列車上宣導,同時台北站的廣播,也不段在宣導今天開始的新制。

台鐵表示,為確保車班、機班人力持續正常運作,臺鐵局各車班、 機班已將乘務人員分組,並開啓第2報到整備地點,妥善規畫分流動線,啟動分艙分流機制,避免關鍵人力交叉感染,維持營運服務及旅客安全;台鐵局已要求與旅客接觸頻繁之一線人員務必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並於上班前量測體溫、酒精消毒雙手及佩戴口罩,以確保旅客及自身安全健康。

新冠肺炎 健康管理 消毒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