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進香團」恐成防疫破口 內政部:建議停辦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國內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內政部今(14)日表示,除了符合「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規模的宗教集會活動原則停辦,又考量跨縣市的繞境、進香、出巡、遊行等宗教活動,信眾接觸頻繁,活動形式大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建議即使參與人數未達以上規模,宗教團體仍應配合停辦。

配合防疫升級,內政部表示,本周12日已先行發文,請地方政府輔導各宗教團體,在6月8日前停辦或延期辦理「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規模的宗教集會活動。

然而這幾天收到不少地方政府反映,許多高風險的繞境參香或交流活動,都不會達到上述規模,卻同樣無法管控,內政部表示,今日又再度函請各地方政府及各宗教團體,停辦或延期此類活動,各地方政府也回報,宗教團體多能配合政府停辦。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感謝宗教團體的配合,也呼籲在防疫升級的非常時期,各宗教寺廟務必加強人流管制,依據公眾集會因應指引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及手部清潔、保持社交距離及各項防疫措施。

徐國勇提醒,民眾自身也應提高自主健康管理意識,如參加宗教活動,有發燒、呼吸急促症狀者,務必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生活動軌跡,共同努力,避免社區感染擴大。

防疫 社交距離 口罩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