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北市14日大消毒 全境近3000處阻絕病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足跡遍布新北,且新北與北台灣是共同生活圈,決定14日全市消毒將近3000處,並請國軍化學兵支援,全面阻絕病毒傳播。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率環保局長程大維、衛生局長陳潤秋出席防疫記者會,說明29區公所、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明天上午10時起,協同環保義工、社區里鄰長、巡守隊,全新北同步大消毒,也透過消防局申請國軍化學兵支援。

侯友宜說,新北市防疫作戰方式仍是執行「堅壁清野」政策,希望找出病毒源頭、擴大匡列接觸者,並透過全民動起來,一起阻絕病毒傳播鏈,切斷感染途徑。

侯友宜回應中央社記者提問全市大消毒的動機時表示,掌握相關接觸者足跡,不只遍及新北市,加上諾富特確診案出入桃園與新北;基隆確診個案與新北市金山、萬里、東北角共同生活圈,宜蘭縣確診個案與新北貢寮區鄰近,因此,必須全新北市大消毒,不要等事情發生後才補救。

侯友宜說,此案更凸顯新北市、台北市更是一體的,所以,29區將於24小時內全面消毒,防止敵人從任一角落攻擊。

衛生局說,14日大消毒的範圍,包括各營業場所及各機關辦公廳舍的外部道路、人行道等公共環境,還有百貨、大型賣場、中型超市、四大超商、公有市場、民有市場總共2952處場所。

消毒 新冠肺炎 足跡 防疫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