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人入境夏威夷免隔離10天 預約採檢前需注意這件事

採檢棒。圖/國泰醫院提供
採檢棒。圖/國泰醫院提供

我國國泰、馬偕及長庚醫院等共11個醫療院所,於4月17日正式列入美國夏威夷州「信賴檢測夥伴」名單中,國人持此11個醫療院所之新冠病毒陰性檢測報告入境夏威夷,免除強制隔離10天,國泰醫院今表示,民眾可透過網路或電話方式預約採檢,並主動告知入境目的地為夏威夷;今日已有4名人士進行快速篩檢,前往夏州目的大多為求學、工作等。

繼日本、加拿大、南韓後,台灣成為夏威夷州第4個「信賴檢測夥伴」,國泰醫院近期也與夏威夷州政府完成簽署「行前檢測方案」合作備忘錄(MOU),成為夏威夷州「信賴檢測夥伴」醫院,旅客只要持台北國泰醫院、汐止國泰醫院或新竹國泰醫院出具的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夏州後可豁免檢疫10天,方便國人前往探親、經商、洽公或旅遊。

國泰醫院表示,與夏威夷州的「行前檢測方案」實施以來,今日首度有民眾進行採檢,共計4名,其中1名是外籍人士,以及前往就學的學生與其家人,加上前往工作的社會人士。為減輕民眾負擔,國泰醫院調降COVID-19自費檢測常規檢驗費用至5800元,並得在採檢48小時內領取報告;快速檢驗收費7000元,提供可當日領取報告。

國泰醫院提醒,因夏威夷州有規範的報告格式,凡有需要檢測證明的國人,可透過網路或電話方式預約,並須主動告知入境目的地為夏威夷。

4月17日起,持我國11個夏威夷州信賴檢測夥伴醫療院所陰性報告入境夏州,可免除10天強制隔離檢疫,院所分別為,台北國泰綜合醫院、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台北長庚紀念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馬偕紀念醫院、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及台東馬偕紀念醫院等。

夏威夷州新冠肺炎(COVID-19)檢測證明。圖/國泰醫院提供
夏威夷州新冠肺炎(COVID-19)檢測證明。圖/國泰醫院提供

採檢 COVID-19 篩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