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園醫院升級隔離病房 助收新冠肺炎重症個案

桃園醫院今天起重開大門,逐步恢復營運。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門、住診將減量營運,並著手升級負壓隔離病房硬體設備,以利收治武漢肺炎重症個案。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月爆發武漢肺炎院內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度成立前進指揮所進駐院內,與病毒展開攻防,此次疫情共造成21人確診、1人死亡,所幸疫情在短短1個月左右便獲得控制,所有人員PCR、抗體檢驗均陰性,今天正式恢復營運。

桃園醫院今天舉行「復原啟動、防疫歸隊」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均到場視察,並和醫護一同合影。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會後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桃園醫院恢復營運首日,現場氣氛相當溫馨,醫護紛紛迎接老病人「回娘家」,門診各專科採減量恢復營運,急診也恢復119服務。

羅一鈞指出,近期所有住院病人將採一人一室,罹患發燒、肺炎等傳染性疾病患者則先入住專責病房,原本收治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的負壓隔離病房將進行硬體調整,暫時不收治患者。

他指出,未來部分隔離病房將增設重症生理監視設備,同時具備加護病房功能,將以收治確診的重症個案為主要任務,避免確診個案在各病房間轉換,以加強分艙分流。

羅一鈞說,醫院恢復營運至3月1日後,將視情況進一步擴大看診量及病人收治量。

新冠肺炎 加護病房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