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變異病毒傳染力強 美專家疾呼戴好一點的口罩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傳染力更強,部分美國專家表示,現在該是考慮採用醫療級口罩或外科口罩和布口罩並用的時候。示意圖/Ingimage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傳染力更強,部分美國專家表示,現在該是考慮採用醫療級口罩或外科口罩和布口罩並用的時候。示意圖/Ingimage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傳染力更強,部分美國專家表示,現在該是考慮採用醫療級口罩或外科口罩和布口罩並用的時候。

法新社報導,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一般呼吸和演講產生的微小飛沫可傳數公尺遠,是常見傳播方式之一。

後來又出現英國變種等傳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讓疫情雪上加霜。比起先前的病毒株,變異病毒株只須更低病毒量就會引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症狀。

美國當局起初建議民眾遮掩臉部,由於當時合宜的口罩極度短缺,當局鼓勵民眾利用T恤或圍巾自製口罩,但這些遠非理想選項。

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土木與環境工程教授馬爾(Linsey Marr)告訴法新社:「口罩功能好壞取決兩件事,即過濾性和密合度。」

她說:「過濾性好可盡量除掉較多的粒子,而密合度佳代表口罩側邊周圍沒有漏洞讓空氣和病毒溜進去。」

可擋微小粒子的最佳材質包括聚丙烯不織布,N95和許多外科口罩以及飛機上高效率空氣微粒濾網(HEPA)都採用這種原料。至於布料當中,她認為緊密編織的棉效果最好。

但她說不建議戴兩層以上口罩,因為會影響透氣性不利呼吸。

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Hospital)和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全球衛生專家狄隆(Ranu Dhillon)自去年春季以來就一直提倡戴好一點的口罩,而這方面缺乏明確訊息教導民眾重視,令他感到洩氣,有關當局也未共同力推大規模產製及分配高規格口罩。

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環境衛生教授密爾頓(Donald Milton)也認為戴好的口罩非常重要。他和狄隆都謹慎樂觀地認為,拜登政府可能很快會將相關事項列為政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週報導,美國政府已在著手規劃首批官方口罩標準。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