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桃醫感染再掀口罩購買潮? 北市藥局:這個賣到缺貨

北市藥局表示,部桃醫感染確實增加口罩銷售,但賣到缺貨的是暖暖包。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藥局表示,部桃醫感染確實增加口罩銷售,但賣到缺貨的是暖暖包。聯合報系資料照

部桃醫感染新冠肺炎人數不斷增加,居住在北北基桃大生活圈內的民眾人心惶惶,甚至傳出新北民眾團購口罩,卻被廠商因供不應求、準備不及理由取消訂單。對此,台北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王明媛表示,近期實名制口罩確實購買人數增加,但不至於到恐慌現象,但酒精原料有逐漸缺貨情況,「近期熱銷的暖暖包則大缺貨」。

桃園醫院上月中爆發群聚感染,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0多人遭到感染,不少民眾感到相當憂心。王明媛指出,部桃醫群聚感染事件,確實讓前來藥局購買實名制口罩的人數再度增加,一到時間點就有民眾前來,但並沒有出現如先前排隊爆買、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

酒精購買數量也增加不少,但由於酒精原料缺乏,一些廠商的酒精價格開始往上飆,未來恐有酒精缺貨情況;另外,近期寒流來襲,民眾也瘋狂搶購暖暖包。

王明媛說,暖暖包進貨情況不像其他物資,缺貨即叫貨,通常都是每年的年初及年終預估年底數量,一次進貨,加上國際航運價格大漲,各店庫存賣完後應不會再進貨。

實名制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