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藥局分流開賣COVID-19快篩試劑 員警到場防搶購衝突

員林市蔡姓市民買到COVID-19試劑,開心極了。記者簡慧珍/攝影
員林市蔡姓市民買到COVID-19試劑,開心極了。記者簡慧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COVID-19快篩試劑實名制今天上路,彰化縣藥局分流販售,有民眾提早排隊3小時,買到時非常開心,去年因販賣實名制口罩發生為了排隊大打出手的藥局,今天請到波麗士大人到場,果然秩序良好。

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快速傳播,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昨8822例,今11353例,政府從前年延續到現在的防疫措施奏效,所以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今起施行實名制購買制度,依身分證號尾數單數、雙號分流,雙數者今天買,單數者明天買,以此類推。

彰化縣今天確診個案數103例,雖首度破百,但疫情相對北部地區緩和,快篩試劑實名制今施行,彰化縣部分藥局昨已接到民眾詢問電話,因此分別在上午、下午開賣以免人潮擁擠。有民眾提早3小時排隊,有些民眾看見藥局前有人排隊,確定符合今天購買資格,臨時加入排隊行列,也有民眾發現排隊的人不多,趕緊打電話叫親友來排隊。

日信藥局員林店去年販售實名制口罩時,客人為了排隊搶購大打出手,藥師張維勳商請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今天派員協助維持秩序;張維勳表示,昨天接了100多通電話,都是詢問有無販賣快篩試劑,藥局也接到通知下周供貨量還會增加,希望排隊的民眾都能買到。

民眾購買時的共同問題都是「可以幫家人代購嗎?」「一天只能買一次嗎?」「可以在同一家藥局重複買嗎?」張維勳表示,藥局出售快篩試劑「認證不認人」,每個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的當天許可購買證號只能買1次,如果有6名家人,連同自己7張證件,每次排隊1張買1次,如果同一家藥局還有試劑存貨,可在同一家藥局排隊7次買7份,每一份5劑費用500元。

「買來備而不用。」員林市賴姓市民說,她有兩個讀國小的孩子,雖覺得只要口罩戴滿戴好並且勤洗手,就不必太擔心疫情,但孩子年紀小,還是要預作準備,避免疫情大爆發時再來排隊搶購。

員林市民眾排隊搶購COVID-19快篩試劑。記者簡慧珍/攝影
員林市民眾排隊搶購COVID-19快篩試劑。記者簡慧珍/攝影

快篩試劑 實名制口罩 COVID-19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