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版口罩實名制31日上路 庫存超量藥局即起停配

新版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包裝,每2週可買10片、共40元。記者陳雨鑫/攝影
新版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包裝,每2週可買10片、共40元。記者陳雨鑫/攝影

新版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包裝,每2週可買10片、共40元,12月31日在藥局開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於存貨太多的藥局即起將暫停配送,盼盡快賣完庫存,其餘維持配送。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平穩,口罩庫存充足、貨源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未來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統一包裝,從現行14天9片增至10片,價格也從新台幣45元降至40元,藥局12月31日先行開賣;超商等販售通路明年1月4日起上路,須加收7元運費。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近日發出公文指出,指揮中心11月27日召開會議決議,因應藥局通路販售的實名制口罩將於12月31日起改為新制,採工廠出廠包裝,17日起將停止口罩配送,讓藥局、衛生所儘速將自行分裝的口罩賣完。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此政策主要希望口罩超過一定存量的藥局,盡快把已經包裝好的口罩賣完,避免囤積太多還要回收,但對於銷售狀況比較好的藥局還是會持續配送,並非全面暫停配送。

實名制口罩 疫情 新冠肺炎 口罩庫存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