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園防疫升級 寒輔營隊全喊卡

為因應部桃群聚感染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防疫會議宣布,2月底前所有大型集會、群聚活動一律停止或延期,學校寒假課輔、營隊、社團活動也全停。記者陳夢茹/攝影
為因應部桃群聚感染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防疫會議宣布,2月底前所有大型集會、群聚活動一律停止或延期,學校寒假課輔、營隊、社團活動也全停。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疫情升溫,市長鄭文燦昨天在防疫會議宣布,二月底前所有大型集會、群聚活動一律停止或延期,學校寒假課輔、營隊、社團活動也全停,長照、老人、兒少、身障、護理之家、養護中心等住宿型機構禁止探視三周,六十五歲以上志工也停止排班執勤。

鄭文燦前天已宣布桃園市三六一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停止服務,昨天再加碼老人文康中心也不開放,其他社福館舍則採取實名制、社交距離等入口管制。他還說,讓學生返家改用線上自主學習,減少到校群聚增加感染風險。鄭文燦也決定即日起每天召開防疫會議,各局處首長、各區區長都要出席。

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說,課輔、營隊、志工活動全停,校園空間與戶外場地暫停開放;公立幼兒園寒假課後留園、課後照顧中心及補習班,考量家長安置問題,在落實防疫措施下持續辦理;四月在雲林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尚未取消,二月四日至七日的桃園中小學運動大會目前先取消開閉幕、啦啦隊表演,安排實名制。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朝福支持市府作法;他說,現在疫情嚴峻,屬於非常時期,待在家中較心安,但也希望市府規畫配套措施,不要耽誤學生課業。

大成國中校長蘇佐璽得知寒輔停辦直呼:「真的鬆口氣!」教師不用再緊盯孩子們有沒有戴好口罩,他說寒假課輔多為加深、加廣的額外教學,停辦不會影響原有課程進度。

由於桃園確診者足跡多,環保局將分區展開第三輪擴大消毒。一星期內分區完成全市環境大消毒。

【記者陳夢茹、張裕珍/桃園報導】指揮中心前晚六點半公布擴大回溯一月六日至十九日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以及案八八九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要求即刻起,不得外出,居家隔離十四天;消息傳開後,一九二二專線電話被打爆,光是一個晚上就有九九二一人次來電詢問相關事宜,但接通率不到三成。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雖事先增加一九二二防疫專線人力,原假日夜間人力卅六人增至九十八人,但因短時間近一萬通進線詢問,應答速度減慢,周一電話諮詢人力增至二一三人。

桃園市府昨成立聯合服務關懷中心,跨局處協調民政系統發送隔離書與關懷包。因居家隔離人數暴增,防疫關懷包擔心不足,已先調用庫存;桃園市民政局長陳靜航說,目前防疫關懷包備有五千分,另緊急向廠商增購一萬三千份。

防疫 社交距離 陪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