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視察賣場防疫措施 鄭文燦:各縣市都力挺桃園無避桃令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家樂福中壢店視察賣場防疫措施。記者高宇震/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家樂福中壢店視察賣場防疫措施。記者高宇震/攝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近日爆發院內感染,使桃園疫情再升溫,而年關將至,許多民眾擔心前往賣場採買年貨的人潮引起社區感染,桃園市鄭文燦今天前往家樂福中壢店視察賣場防疫措施,針對近日「避桃令」一說,他強調,桃園不是疫區,與幾位縣市首長通話,大家都表示支持、力挺桃園。

鄭文燦今視察防疫措施時表示,家樂福賣場防疫規定相當落實,採單一入口並強制戴口罩才能入內採買,美食區都禁止試吃,化妝品區也禁止試用,且業者貼心準備手套,讓民眾採買時使用不至於有接觸上的風險,手扶梯每四小時消毒一次,業者配合第一時間落實防疫,看了很放心。

針對近日部分縣市的「避桃令」,鄭文燦強調,桃園做好社區防疫工作,確實提高等級減少大型集會及群聚的活動,但桃園不是疫區,也沒有封城,市民仍可以正常生活,只是必須做好防疫相關規定,幾個縣市首長都有親自打電話給他,相信他們的原意不是這樣,大家還是希望和桃園保持正常的交流關係,住在台灣跨縣市移動很正常,所以包含苗栗、雲林縣長本人都有跟他親自聯絡,連江、金門縣長也有打電話支持桃園、力挺桃園。

鄭文燦也說,這段期間許多餐廳因為尾牙停辦關係生意比較冷淡,確實需要一陣子才能恢復,春節旅遊部分也大幅減少,這部分已請觀光旅遊局跟旅館、旅行公會商量,待疫情趨緩後,會進行一波旅遊振興活動,在元宵節之前春季旅遊會減少很多,旅行社和旅行公會都有反應,會等到疫情過後再來處理。

桃園市 防疫 鄭文燦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