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邱淑媞批指揮中心欠缺防疫邏輯 鄭文燦:最不缺口水

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昨天在臉書發文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到林口長庚醫院慰問醫護人員,被問及此事表示,防疫要同心,「現在最不缺口水」。記者張裕珍/攝影
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昨天在臉書發文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到林口長庚醫院慰問醫護人員,被問及此事表示,防疫要同心,「現在最不缺口水」。記者張裕珍/攝影

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昨天在臉書發文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到林口長庚醫院慰問醫護人員,被問及此事表示,防疫要同心,「現在最不缺口水」,並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了精準防疫、有階段分艙分流、分區淨空等對策,都是經過防疫專家討論出來的,現階段應給防疫團隊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邱淑媞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其實只是很簡單的邏輯而已。很遺憾的,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這是人民之福嗎?」還列出指揮中心出現了4個要命的邏輯錯誤。

鄭文燦今天表示,防疫是非常辛苦的,現在防疫要同心,防疫期間要團結、冷靜,現在最不缺的就是口水,並說,這1年來防疫工作辛苦,醫院一有感染事件,必須用最高標準、最快的時間完成所有的防疫對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很有計畫、很有步驟的一項一項完成,地方的團隊也全力配合、全力支持,把該做的工作能夠完成。

鄭文燦強調,身為桃園市長的立場就是「如何幫助這個疫情可以度過、可以控制、可以追蹤」,桃園目前採取防疫同心,任何有助於防疫的工作都要支持,那無助於防疫的工作不要分心,他也感謝各界對桃園的暖心支持,有信心可度過黑暗、迎接亮光。

鄭文燦今天到林口長庚醫院視察,他說明,因為林口長庚收治重症病患與檢驗能量都是全國第一名,這次從部桃轉院也有20人來到林口長庚,醫院相互同心協防,這都是很不容易,希望所有國人能夠給我們的醫護人員、防疫的團隊,中央地方都要支持。

「台灣只有一個,我們要彼此珍惜、彼此疼惜!」鄭文燦說,大家在同一艘船上,過程中要盡量協同一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了精準防疫、有階段的分艙分流、分區淨空這些對策,都是經過防疫專家討論出來的,應給防疫團隊更多支持與鼓勵,掌握可能的破口,並說,防疫是大家的責任,彼此要更心無旁鶩,全力把事情做好。

鄭文燦也談到,當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是非常慘痛的經驗,可由醫界用專業的角度來檢視,目前SARS的經驗裡面也延伸很多醫院管理的新對策,比如說分艙分流、人流管制、節點畫定等,大家要支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的防疫專家們是經過了非常多的經驗累積,希望透過各項政策能把所有的可能的感染者全部追蹤出來。

防疫 鄭文燦 醫護人員 長庚醫院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