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團結抗疫!桃醫15年護理師:我們一個都不能少

衛福部桃園醫院在臉書貼出護理師穿戴全身隔離裝備的照片,強調團結作戰,一定會守住台灣。圖/取自衛福部桃園醫院臉書
衛福部桃園醫院在臉書貼出護理師穿戴全身隔離裝備的照片,強調團結作戰,一定會守住台灣。圖/取自衛福部桃園醫院臉書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事件,陸續有醫護人員確診,多名醫護採檢、隔離,也還有醫護在院內堅守崗位,1名在桃園醫院工作15年的護理師分享1年來的抗疫心情,更坦言近來最害怕就是聽到同仁染疫的消息,但大家仍舊團結合作,完成病患轉院工作,如今唯一信念就是「我們一個絕對都不能少」,彼此打氣一定能撐下去的!

衛福部桃園醫院說,該名護理師不願受訪,但希望分享這1年來的抗疫努力與委屈。該名護理師回憶,自從桃園醫院接第一批武漢包機來台,去年2月18日參與了協助解除隔離14天第一批民眾的任務,印象很深刻,因為當天能支援的人力很少,凌晨4點就要從部桃出發前往林口檢疫所,自願的同時也擔心會不會不小心被染疫等問題,但看到護理長官們夜以繼日支援調派人力,就算累也得繼續努力撐下去的盡責。

護理師說,當天在林口檢疫所執行任務過程中,親身感受團隊竟是如此勇敢,也看到團隊不畏害怕的守護這些高風險群的民眾,那天從清晨天黑到天亮,當家屬一一見到被隔離的家人時,含著淚眶對著我們說:「謝謝,真的很感謝你們,讓我們可以再團聚」,我們的回應是:「我們盡最大的努力保護好你們」,看著一幕幕的相聚離開,自己感動泛淚,心想我們的使命真重要。

這次部桃院內感染案例不斷增加,該名護理師坦言,「什麼預想的可能都浮在腦中,更可怕的是,同仁們染疫的消息不斷增加,聽到一次就害怕一次」,更不捨的是同仁家人也染疫了,好擔心真的好擔心,後續會不會又再增加染疫同仁。

從2021年1月19日到21日這段時間,該名護理師說,大家好忙好忙好忙,就是為了確保病人的安全,指揮中心決定把病人轉出安全的院區,大家要處理病人該如何去,要處理臨床現場的動向,要準備各項病人送出的資料等,說不完的轉出前置作業,電話及手機不停的響,要處理的事情一直不斷的增加。

即便忙碌,但大家彼此總是提醒著彼此,快趁空檔吃個東西、喝個水,「我們不能被累倒了,因為只剩我們還能撐著了」,護理師也說,秉持著這樣的心情,相對累的感覺就沒那麽重了,20日當天終於把病人們順利轉出至其他安全的院區,眼看已經凌晨了,當時還「心想~糟糕了,這樣勞工局會不會來查核呀,我已經超時工作了,可是防疫當前~我們不管了,讓病人安全送出才最重要!」

護理師也提到一路以來對身邊的人只有心疼,「心疼我的長官飽受好大的壓力,擔心我們太累,但自己卻比同仁還累,心疼我的同仁染疫後的自責,要飽受輿論的壓力,心疼我的家人,我要確保我真的沒問題才敢接近他們。」

直到21日最堅難的轉出陸續完成了,護理師說,長官萬分感謝同仁的支援,說辛苦了,但他們的念頭只有:「我們一個絕對都不能少」,便拍了團隊合照做紀念,此時心裡萬分的感動,壓力似乎也減輕了不少,我們彼此告訴彼此:「團隊同結合心,一個都不能少」。我們可以撐過去的,一定可以。

最後護理師也感謝各界,這麼勇敢的桃醫團隊總是守護疫情第一線、謝謝這麼多的防疫物資讓我們不擔心工作中的餐點、謝謝桃園民眾這麼力挺桃園醫院、謝謝老天給他機會讓我能為全民盡一份力,最後不忘呼籲大家防疫措施要確實執行,要勤洗手、戴口罩。

護理師 桃園 防疫物資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