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寒假畢旅 北市等縣市建議延期或取消

北市教育局強烈建議在寒假所舉辦的畢業旅行採延期、取消辦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教育局強烈建議在寒假所舉辦的畢業旅行採延期、取消辦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情升溫,為避免集會活動常有人潮擁擠情況,且長時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北市教育局強烈建議在寒假舉辦的所有畢業旅行採延期、取消辦理,相關收退費將請學校從優從寬協助學生。北市目前已掌握有6間公立、2間私立高中原計畫在寒假畢旅,經溝通,皆已決定取消辦理。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昨已函文各高國中小,在寒假期間如有舉辦校外教學活動,建議延期或停辦。台中市教育局也說,為避免群聚,會建議中小學畢旅取消或延緩辦理,近期將通知學校。

花蓮縣政府昨也宣布,審酌疫情升溫,決定寒假期間校園不對外開放。

北市教育局表示,疫情趨於嚴峻,跨縣市畢業旅行可能造成染疫風險,尤其高三生恐影響寒假後申請大學入學等權益及作業,也接到家長反映,才強烈建議各校延後或取消寒假期間所舉辦的畢業旅行。

桃園市教育局指出,已發文各級學校,寒假若要辦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建議應延期與取消。市立武陵高中原訂2月2日出團畢旅,有700多人,因疫情嚴峻已取消。

台南市教育局統計,全市270多所國中小尚有50所未舉辦畢業旅行,這些學校都預定在下學期舉辦。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下學期畢旅未限制到外縣市,只要做好應有防疫措施,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即可。但相關畢旅規範,會隨疫情及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做調整。

高雄市教育局主祕吳文靜表示,對畢旅是否取消,教育局並無強制規定。若決定舉辦,應訂定完整防疫應變計畫,落實相關準備及措施;若無法在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並規畫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強烈選議取消或延後舉辦。

疫情 防疫 畢業旅行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