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爆醫護染疫 疾管署發醫界通函提醒正確穿脫防護裝備

羅一鈞說,照顧重症患者時,應避免使用非侵入呼吸器,通函為非侵入式,需用幫浦打氧氣到呼吸道會造成噴濺,所以有高度傳染性狀況下不建議使用,尊重加護病房醫師判斷,重申提醒。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照顧重症患者時,應避免使用非侵入呼吸器,通函為非侵入式,需用幫浦打氧氣到呼吸道會造成噴濺,所以有高度傳染性狀況下不建議使用,尊重加護病房醫師判斷,重申提醒。圖/指揮中心提供

北部某醫院住院醫師染疫之謎,「隙縫」在何處持續霧裡看花,衛福部疾管署今發布醫界通函,其中提醒照護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個案時,確實落實正確穿脫個人防護裝備,引發外界質疑此事件是否穿脫個人防護裝備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否認此說法,澄清只是重新提醒。

為防範新冠肺炎在醫療機構內造成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有「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感染管制措施指引」,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於執行醫療照護工作時,注意落實相關感染管制措施及穿戴適當個人防護裝備,請依標準作業流程正確穿脫防護裝備。

避免在脫除裝備時自我汙染,並在脫除個人防護裝備後,請務必立即執行手部衛生。醫界同仁於執行照護過程中,若發現個人防護裝備未穿戴妥當,疑有暴露風險時,在可行情況下宜暫停處置或由備援人員接替,儘速離開照護區,以降低暴露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只要發生醫院感染,疾管署就會依照慣例發醫界通函提醒醫院,不是因為桃園某醫院事件原因就是脫除裝備時自我汙染,「這些本來就要注意,就是要重新提醒。」

另外,該通函也提醒醫院在照護新冠肺炎重症個案時,請避免使用非侵入性的正壓呼吸器裝置,如雙相陽壓呼吸器、持續性陽壓呼吸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等;所有呼吸器必須具高效率的過濾裝置,並應儘量使用拋棄式呼吸器管路裝置,以降低傳播的風險。

北部某醫院染疫事件,插管也曾一度被當作是感染原因之一,但指揮中心已排除此可能,羅一鈞說,照顧重症患者時,應避免使用非侵入呼吸器,通函為非侵入式,需用幫浦打氧氣到呼吸道會造成噴濺,所以有高度傳染性狀況下不建議使用,尊重加護病房醫師判斷,重申提醒。

新冠肺炎 加護病房 個人防護裝備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