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家檢疫男入境溜往金門 屏東縣找回裁罰70萬元

屏東縣政府。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縣政府。圖/本報資料照

疫情升溫,屏東縣一名從大陸回台的屏東縣男子,去年12月31日入境後即失聯,竟還直接搭飛機到金門,屏東縣府啟動協尋後,本月2日找回,並將這名男子送到集中檢疫所檢疫,違規行為屏東縣府衛生局依法裁處70萬元。

屏東縣府衛生局指出,這名男子去年12月31日從大陸入境後,竟直接從機場搭機到金門,未直接返回屏東縣居住處,縣府啟動協尋本月2日找回,這名男子回到屏東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屏東縣府依法開裁處70萬元。

屏東縣府指出,屏東縣目前居家檢疫民眾414人,居家隔離0人。縣府統計截至昨為止,違反居家檢疫裁罰30件,共裁罰533萬元,目前已繳112萬3300元,有些是採取分期付款方式繳罰款。

【中央社/屏東縣14日電】

一名自中國返台的屏東縣民,去年12月31日回來後,沒依規定回屏東居家檢疫,自行到別縣市居家檢疫,屏東縣衛生局尋獲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罰新台幣70萬元。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這名個案是去年12月31日回國,他須回戶籍地依規定程序進行居家檢疫,但他卻自行到外縣市居檢,也沒跟家人聯絡,呈現失聯狀態,縣衛生局啟動協尋,個案在1月2日回到屏東縣,衛生局將他移送集中檢疫處所繼續檢疫。

張秀君表示,雖然這名個案在其他縣市自行居家檢疫,但他沒依規定程序,仍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70萬元。

衛生局表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未依規定入境後返居檢處所,滿24小時未達72小時,裁處60萬元罰鍰;另未配合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及相關法規所開立的檢疫通知書所載自機場返家規定或未依規定於搭車時主動出示檢疫通知書,處10萬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屏東縣目前居家檢疫人數有414人,截至今天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有30件,共開罰533萬元,目前已繳交的有112萬3300元。

居家檢疫 集中檢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