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跟進日本禁商務人士? 莊人祥:接受居檢14天就不加嚴

眼看國際疫情比去年三、四月更嚴重,是否加嚴商務客入台資格,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只要符合14天居家檢疫,商務客皆可來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眼看國際疫情比去年三、四月更嚴重,是否加嚴商務客入台資格,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只要符合14天居家檢疫,商務客皆可來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大,研擬全面暫停外籍人士申請入境,包括商務相關人士。眼看國際疫情比去年三、四月更嚴重,是否加嚴商務客入台資格,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只要符合14天居家檢疫,商務客皆可來台。

自今年元旦起,國內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但非本國籍人士符合持有居留證、商務履約、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都可入境,短期商務人士縮短居家檢疫專案,除已通過審查者外,其餘恢復十四天居家檢疫。

莊人祥表示,短期商務部分已取消,一般商務來台,只要商務客願意進來14天都沒有問題,依照主管機關評估重要性,無需以專案申請。今年1月15日起,須提供檢疫居所證明,以集中檢疫或防疫旅宿為原則,若選擇居家檢疫者,則須一人一戶且經切結,只容許入境同行者同住。

台北市觀傳局收到政府調整居檢措施,要一人一戶,很多民眾返台過年防疫旅館爆滿,莊人祥說,觀光局是有因應「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新政策,已函請各地調查量能,希望各縣市增加房間數,各縣市訂房率觀光局也在了解,也請各縣市業者加入防疫旅館明天會有更清楚的說明。

針對一家五口自海外返國,但有些家戶只有兩套衛浴,五人是否仍可住同一戶,莊人祥表示,會再瞭解,至於防疫旅館數,房間數希望觀光局可以更透明,「這部分我們會再努力。」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莊人祥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