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元旦連假防疫不鬆懈 蔡總統籲戴口罩勤洗手

蔡英文總統。記者黃義書/攝影
蔡英文總統。記者黃義書/攝影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大法會今天功德圓滿,總統蔡英文祈求神明保佑台灣國泰民安,並提醒民眾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又逢元旦連假,請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

朝天宮建廟300多年來第一次、且為期14天的「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大法會」,期待藉由儒道釋合一的水陸大法會,為國家民眾祈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早日結束。

蔡總統致詞表示,媽祖信仰在生活當中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每年農曆3月媽祖遶境成為全民運動,佛教更是每天生活中最重要的宗教,也是撫慰人心、安定社會的力量。

蔡總統說,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大法會將佛教和道教融合在一起,大家為國家祈福,讓人民可以安心,讓社會祥和,宗教可以安定民心,也更可團結人民。

蔡總統提到,自己去年參加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途中走3、4公里,感受非常深,一路上有很多信徒不畏艱難向前邁進,很多人在路邊分發點心,大家互相勉勵、團結。

蔡總統認為,團結的精神,讓台灣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跟挑戰,今天看到佛教和道教融合在一起,為國家來祈福,讓人民得以團結,讓社會可以安定。

蔡總統強調,在疫情最關鍵的時刻,一定會讓我們的信眾和人民感受到溫暖,不過有神明的保佑,我們自己也要打拚。台灣的疫情今年控制得宜,人民可以安心拚經濟,在國內放心旅遊,全因為大家遵守防疫政策,而國內宮廟配合取消遶境。

蔡總統提醒民眾,國際疫情嚴峻,民眾不可以鬆懈,尤其是接下來的元旦連假,如果有旅行計畫的話,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蔡總統有信心在佛祖、媽祖及神明保護之下,加上我們自己的努力,只要持續努力把疫情控制好,明年一定會是更好的一年。

蔡總統 疫情 COVID-19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