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明年元旦升旗典禮繼續辦 落實防疫實名制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kata。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kata。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府稍早舉行中華民國110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記者會,明年元旦升旗典禮仍朝持續辦理來規劃。因時隔253天後出現第一起本土確診病例,今年元旦升旗典禮,除了嚴格落實防疫五大入場指引,主辦單位扶輪社將加派防疫人力,呼籲民眾提前入場。

明年元旦升旗典禮的主題是「2021,台灣有你」,並有幾項特色:一、現場將會展示一幅15公尺乘以12公尺的巨幅國旗;二、國歌領唱人會由辛苦保家衛國的國軍基層代表,身著平日工作服裝,與主辦單位的扶輪社百人合唱團共同組成;三、來參加的民眾都會收到兩個限量訂製的口罩。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kata下午陪同主辦單位的扶輪社總召集人,國策顧問陳茂仁及策展單位陳幼軒等人出席記者會。

在明年元旦升旗典禮的表演節目部分,除了彰顯「台灣有你」主題意涵外,將以不同樣貌的台灣人呈現在不同表演節目上,包括由20所高校學生組成的百人街舞團,代表的是青春活力;幾乎不缺席的北一女樂儀隊和建中樂旗隊,象徵是世代交替傳承不息;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的特技戲劇,標示創意無限,敢於挑戰夢想的精神,還有迎接巨幅國旗進場的柏齡太鼓團。

陳幼軒表示,今年活動以「2021 台灣有你」作為主題,除將感謝與新年祝福獻給國人,也期盼眾人持續團結凝聚,帶給台灣更多驕傲。這次的背板主視覺是以市民或國民的意象呈現,不管是年齡、身份、性別,都是過去台灣這一年來重要的貢獻者。

Kolas Yokata指出,明年元旦升旗典禮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落實五大防疫入場指引,包括戴口罩、早到場、實聯制、紅外線測體溫及過安檢。為了執行實聯制,活動將提早在4時30分就開放進場,保留充足的時間進行防疫工作,活動現場設置七個管制入口,當場填寫健康聲明書,或線上填寫QRcode,民眾必須攜帶手機及可供辨識的證件,以供查驗。

Kolas Yokata表示,往常元旦升旗典禮人大約在3到5千人上下,受到疫情影響及天氣預報有低溫,以此推斷是有人數減少的可能,但還是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只要做好防疫工作即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設置天網,其中一個原則就是,請大家攜帶可以辨識身份的證件,一定要帶手機,並且要開機,如此嚴格的規定就是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至於會在何種狀況下取消?Kolas Yokata說,主辦單位都會按照指揮中心規定做後續應變處理。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