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加坡18日起開放我旅客入境免隔離 旅遊泡泡仍無進展

新加坡新加坡樟宜機場大廳。 新華社
新加坡新加坡樟宜機場大廳。 新華社

新加坡擴大開放邊境之際,今天宣布,18日起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入境限制。旅客行前需先申請「航空通行證」,抵星後須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就無須隔離。外界好奇是否意味著旅遊泡泡有譜,交通部觀光局說目前暫無相關規畫。旅遊業者坦言,單邊開放對旅行社沒有助益。

外交部稍早也表示,新加坡宣布18日起正式實施,旅客必須在出發前7至30天內向新加坡民航局線上申請單次入境「航空通行證」(Air Travel Pass, ATP),以及抵達星國前14天內沒有前往其他國家旅行的紀錄,抵達新加坡後,必須立刻接受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就可以自由活動,不須居家檢疫。

對於我國和新加坡後續有無旅遊泡泡規畫,觀光局說下午3時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有說暫時不考慮,這部分尊重指揮中心,就市場旅遊來說當然希望可以開啟旅遊泡泡,但還是以旅遊安全防疫為優先。

觀光局說,12月初新加坡來信說要開啟旅遊泡泡,觀光局也整理相關資料給指揮中心,指揮中心近日正式表達目前疫情嚴重,暫時不考慮。後續隔離並不是由觀光局決策,得要看防疫單位要求,但在開放旅遊泡泡前,觀光局都會做好相關準備。目前顧及旅遊安全,除非疫苗出來,有打才是有可能開放旅遊,疫苗是被動被通知,所以也沒辦法確定何時可以推旅遊泡泡,本來說第一季又說第二季會有疫苗,到現在沒有具體時程表。

觀光局說,我國防疫很好大家都想做旅遊泡泡,但考慮的是對方疫情會不會傳到台灣。除新加坡有表明旅遊泡泡意願,帛琉先前也有,不過當局考量醫療體系喊停;日本雖非官方接洽觀光局,但業者有表達想要開啟;今天韓國航空公司也聯繫觀光局,但邊境開放問題還是要給指揮中心決定;越南則很早就接洽,只是考量疫情狀況所以暫緩討論。觀光局目前都有跟相關業者座談,組團社對旅遊泡泡都會有期盼。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直言,單方面絕對不行,兩個國家一定要互惠,如果到新加坡不用隔離到台灣卻要隔離,是絕對行不通,不會有旅行團去,就算是免費的也一樣,何況還要錢,除非是商務,有幾千萬生意才會願意。

蕭博仁說,希望政府還是能給個期程,告訴業者哪個時間帶可能有旅遊泡泡,不然現在就很像是「在加護病房等著拔管」,紓困就是那根管子,也希望自己有釣魚的能力,而不是一味給政府餵魚。身為受疫情影響下唯一被限制的產業,真的過得很辛苦。

旅遊泡泡 疫情 疫苗 防疫 加護病房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