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國家隊又出包! 食藥署:應未流入實名制

口罩國家隊台灣精碳公司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私設產線製造醫用口罩。圖/本報資料照
口罩國家隊台灣精碳公司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私設產線製造醫用口罩。圖/本報資料照

口罩國家隊又出包!台南地檢署據報,設在永康區的口罩國家隊台灣精碳公司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在歸仁及仁德私自設立產線,自今年9月起,以自創「TWGIA台灣隊長」等外盒,部分並打上MD鋼印及偽造衛福部核准字號,向外兜售牟利。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初判應無流入口罩實名制通路中,仍以檢調單位追查案件為主。

據調查,該集團自今年9月起,以自創「TWGIA台灣隊長」、「TWGIA」(兒童口罩)或「台灣精碳有限公司」外盒,包裝以來路不明熔噴布、不織布等原料製成口罩,部分並打上MD鋼印。並在自創外盒虛偽標記「CNS14774」標章,或精碳公司衛福部核准字號,使消費者誤認已符合醫療級口罩標準,且獲衛福部許可。

食藥署表示,就所獲資訊,業者採自行利用盤商或網路等通路販售,初判應無流入口罩實名制通路中。

指揮中心口罩雙鋼印新制自九月底上路已滿兩個月,但期間口罩出包事件仍層出不窮,是否還會有其他做法來因應防範?

對此,食藥署回應,目前不會有新措施,仍以指揮中心跨部會溝通,透過經濟部原料與產品的資料勾稽、衛福部醫療器材法規制度,由檢調實際追查辦案。

口罩國家隊 衛福部 雙鋼印 食藥署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