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星部長:疫苗續報喜但離分發仍遠 其他防疫措施也很有用

星國自4月起便規定民眾出外一律須戴口罩,圖為烏節路上的逛街人潮。法新社
星國自4月起便規定民眾出外一律須戴口罩,圖為烏節路上的逛街人潮。法新社

新加坡新冠肺炎聯合工作小組組長、教育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17日說,目前離新冠疫苗分發仍遠,其他的預防措施也很有用。

黃循財向CNBC表示,儘管藥廠發布的疫苗訊息帶來希望,但疫苗不會是結束疫情的萬靈丹,不應只押寶疫苗。

美國莫德納藥廠16日宣布其研製的疫苗效力達94.5%,對此黃循財表示,事情雖出現正面發展,但要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之後還需要分發疫苗,需要時間讓足夠多的人接種。

他還說:「我們真的需要所有可用工具,這包括檢測工具,像是比『黃金標準』PCR檢測更有效的檢測方法。」目前,國際檢測標準都是針對病毒核酸進行PCR(聚合酶連鎖反應),但採檢時需專業訓練人員進行採檢,且器材要價昂貴。

黃循財並認為,簡單的預防措施,像是口罩、限制聚會規模和保持社交距離,在控制感染方面均「非常有效」。他並說:「我們真的必須把疫苗、檢測、安全距離與接觸者追蹤結合在一起。」

新冠肺炎 疫苗 社交距離 採檢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