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非雙鋼印、一般色醫療口罩 價格崩盤

目前市面上特殊色彩或花樣的口罩種類繁多,許多都不是口罩國家隊製造。記者修瑞瑩/攝影
目前市面上特殊色彩或花樣的口罩種類繁多,許多都不是口罩國家隊製造。記者修瑞瑩/攝影

避免劣質口罩混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實名制口罩均為雙鋼印,十二月廿四日以後的市售醫療口罩都必須雙鋼印,市場已出現「倒貨」潮,除了特殊花色口罩價格還能維持,非雙鋼印一般顏色口罩價格已經跌到低點。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指出,一般口罩之前一盒五十片最高時可賣到四百元以上,現在沒有雙鋼印已跌到二六○元以下,大陸製非醫療口罩甚至跌破一五○元。

藥師表示,市售醫療口罩目前仍有非雙鋼印,但只能賣到十二月廿四日,之後將全面回收,因此市面上已出現倒貨情況,很多業者手上有各種來源的非雙鋼印口罩,擔心十二月廿四日後被回收,因此大量以低價傾銷,要慎防混充實名制情況,消費者多留意。

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國內今年以來確實有不少業者申請增設醫療口罩產線,但並非所有業者都納入國家隊,這些業者以生產特殊花色口罩為主,國內疫情趨緩,一般色口罩價格崩盤,只有特殊花色仍能維持高價,出現「口罩國家隊賺比較少」情況。

國家隊之一的台南康那香總經理楊合喜表示,雖然被徵用口罩比起花色口罩賺較少,但通路穩定還是有好處,目前口罩並未全額徵用,公司有產線可生產彩色口罩,會陸續推出。恆大等大型口罩廠也將針對特殊花色口罩開產線。

疫情以來投入生產醫療口罩的業者,多數是有相關設備或材料商,但也有非相關的,桃園就有陶燒業者加入口罩生產,還有建設公司也投入,目前經食藥署核准除了口罩國家隊外,至少有卅多家。

醫療口罩 實名制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