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再爆口罩魚目混珠 食藥署長稱「勤達」非國家隊

「勤達醫藥器材公司」涉嫌將大陸製造的口罩輸入台灣,官網已公布相關退貨、退款資訊。圖/翻攝勤達醫藥器材公司官網
「勤達醫藥器材公司」涉嫌將大陸製造的口罩輸入台灣,官網已公布相關退貨、退款資訊。圖/翻攝勤達醫藥器材公司官網

口罩國家隊「加利」、「豪品」接連出包,將大陸製非醫用口罩充當MIT,「勤達醫藥器材公司」也涉嫌以中國製口罩,混充馬來西亞產品販售。對此,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勤達並非口罩國家隊成員,且同時擁有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進口的許可證。至於為何將中國製口罩裝入馬來西亞製口罩的包裝中,吳則表示,都已轉給檢調徹查。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至「勤達醫療器材公司」查廠發現,該公司進口陸製口罩到台灣,並假冒為馬來西亞生產。發現違法疑慮後便發函給新北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醫師公會、新北市藥師公會、新北市商業會、新北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及各縣市衛生局,如有「勤達醫用口罩(未滅菌)」商品,請立即下架回收,勿再販售使用。

吳秀梅表示,因日前爆發加利口罩事件後,便請地方衛生局去口罩工廠都「查查看」。雖然勤達同時擁有中國製及馬來西亞製口罩的輸入證,但檢調於工廠發現勤達確實將中國製口罩,擅自裝到馬來西亞包裝。

至於為何同時擁有兩張許可證,還要魚目混珠?吳秀梅則表示,目前都已交由檢調偵辦中。至於加利事件後食藥署查了多少家口罩廠,吳則不願回應,僅說陸續都依照資料進行。

另有爆料指出,勤達為和軍醫院做生意,但礙於軍方規定不得採用大陸製品,所以在產品產地、包裝、標示上一律印製繁體字和英文,並標明是馬來西亞生產。

台北榮總今則發聲明表示,該院自行進貨及從台北市衛生局領回的口罩均無進用勤達口罩。

醫用口罩 醫療器材 醫療口罩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