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利口罩爆換貨潮 指揮中心:這種的才能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加利口罩換貨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加利口罩換貨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實名制口罩驚爆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大陸製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販賣,9月4日至9月6日共回收143萬8千多片,以新北市15萬為大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只要拿印有「Carry Mask」的口罩即可至實名制藥局及衛生所換貨,不需健保卡但須填報換貨單。

蔡壽洤表示,昨天換貨15萬8千多片,換貨時間仍維持9月4日至9月11日,若非實名制的盒裝口罩,則必須直接向原購買地或加利公司直接退換。

未來如何讓民眾辨別醫用或非醫用口罩?是否製作小包裝含批號的實名制口罩?蔡壽洤表示,醫用歸衛福部,非醫用歸經濟部管理,目前正在研擬中,至少醫用部分,要在上面標示產地或醫用鋼印,相關措施會在一個月內公告。原訂於今天上午11時向行政院長報告的會議,延到下午4時,相關細節還無法說明。

另傳出現在有些小包裝口罩價格偏貴,且使用推銷手法調漲價格,政府是否會留意關注?蔡壽洤表示,不是很清楚小包裝是否屬於醫用口罩、在哪裡賣?但如果賣場有藥商相關登記可以賣醫用口罩,沒有問題。至於價格怎樣算高還是算低,實名制14天9片就很夠用,不須盲目追求特殊花樣口罩。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