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只加利 指揮中心:還有一家口罩國家隊曾進口非醫療用口罩

指揮中心今天臨時記者會中證實,除加利科技,還有一家口罩國家隊曾經進口非醫療用口罩,但由於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中,指揮中心物資組也不願多加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臨時記者會中證實,除加利科技,還有一家口罩國家隊曾經進口非醫療用口罩,但由於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中,指揮中心物資組也不願多加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肆虐,醫療用口罩一罩難求,如今傳出衛福部配送的實名制口罩中混充中國大陸製非醫用口罩,指揮中心今天臨時記者會中證實,除加利科技,還有一家口罩國家隊曾經進口非醫療用口罩,但由於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中,指揮中心物資組也不願多加說明。

●質疑一:不只加利進口大陸口罩?

面對加利負責人林明進提出的質疑,蔡壽洤也一一回擊,記者會後媒體提問該口罩國家隊是否也出現異常進口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調查主因是曾經進口非醫療用口罩,但面對媒體追問進口數量、是大廠或小家,位在北中南何處,蔡壽洤一蓋不願透露。

●質疑二:加利被要求在空白紙上簽名?

蔡壽洤僅表示,針對今年邊境攔截多少印有MIT口罩而退運的口罩數量,目前除了加利科技外,沒有其他國家口罩隊有類似情形;關於被要求在空白紙上簽名,蔡壽洤抨擊,「講再多話,也不能掩蓋用大陸的口罩事實。」

面對林明進指出事後才知道自己「被同意」繳交46%生產線口罩量給國家隊,質疑「被政府騙」,蔡壽洤說,那不是空白意願單,強調廠商在處理很多事情都是個人行為,至於不加入國家隊吊就銷藥政一事,縱使加利有其事實,但還是有行政程序要辦理。

蔡壽洤表示,不管在哪個溝通過程中,要說威脅也好,脅迫也好,關於藥證要取消,或是會議中是否有講到這個問題,「我的認知沒有啦,至於他這樣說,那是他個人陳述握也沒辦法多加評論。」

●質疑三:加利科技聲稱工業防護率99%?

加利科技聲稱工業防護率99%比醫95%好,但新北藥師公會認為加利所指99.8%的防護效果,可能是誤拿中國大陸檢測粉塵的「工業用無塵室口罩」99.9%標準。

蔡壽洤表示,現行徵用的制度要有許可證才稱為醫用口罩,沒有取得藥證就是非醫用,只能做一般工業,「所以我們也不會檢驗,不能宣稱有醫用的效果」,種種的積極作為都是廠商需要去做的,這種說法是不被允許的。

醫用口罩 加利口罩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