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337萬片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 雙北、宜蘭都遭殃!明日起至11日可換貨

目前業者拉下鐵門。記者吳亮賢/攝影
目前業者拉下鐵門。記者吳亮賢/攝影

中央推出「口罩實名制」政策,讓民眾定時可買到「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口罩,但現在卻有新北市藥局傳出,郵局配送來的實名制口罩竟有「大陸製」。衛福部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表示,查獲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以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行政區,包括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若民眾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的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遲蘭慧表示,昨天接獲新北市三重區藥師發現收到來自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出貨的實名制口罩一箱共36包,其中1包附有安徽製等簡體字樣標籤,經新北市藥師公會通報食藥署。食藥署隨即透過政風處,會同台北市調查處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漏夜赴加利八里廠查核,發現加利八里廠於109年8月間,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

現場查獲有標示「平面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已印有該公司Carry mask鋼印的大陸進口產品及相關進口報單,部分已分裝改標為該公司實名制醫用口罩成品,皆印有該公司Carry mask鋼印。

食藥署已依據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相關庫存品停止出貨,食藥署將持續清查該公司口罩產品流向,另相關內容檢調已介入偵辦。

據了解,加利科技位於新北市八里鄉間,1997年就成立取得工廠登記、以電子廠無塵室口罩起家,從SARS開始便投入國家口罩生產支援,可謂「老戰將」。

若民眾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的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記者楊雅棠/攝影
若民眾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的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 防疫 醫用口罩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