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國批准亞培快篩試劑 只需5美元 15分鐘可知結果

圖為美國快篩示意圖。歐新社
圖為美國快篩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批准亞培藥廠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這是第一種不需特別插入電腦,即能得知結果的可攜式檢測工具。

美聯社報導,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15分鐘快篩試劑BinaxNOW每個售價5美元,比起類似檢測工具更具競爭力。

BinaxNOW使用的是與檢驗流感、鏈球菌咽喉炎等相同的技術,價格更低廉、使用更簡單,在學校和商家難以恢復上課、流感季接近之際,為擴大採檢提供了新選擇。

FDA最近才批准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的唾液篩檢法。

亞培與耶魯的採檢都有限制,也都不能在家進行。多家公司正在研發居家快篩,但目前無一取得批准。

亞培的快篩試劑仍須由醫護人員採集鼻腔拭子樣本,和較舊式採檢方式相同。耶魯的唾液採檢不須使用拭子,但只能在高等級的實驗室進行。

美國現在每天要篩檢約69萬人,雖低於上月底高峰時的每天85萬人,但許多公衛專家認為,美國很快就需要大量採檢更多人來找出感染者,接著讓他們接受隔離,以遏阻病毒擴散,屆時亞培與耶魯的採檢方式應該都幫得上忙。

BinaxNOW是第4種偵測冠狀病毒表面抗原、而非病毒本身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有時準確度較低,但相較於需插入小型機器才能得知結果的篩檢,BinaxNOW被視為速度較快的採檢工具。

卡片大小的BinaxNOW內有個特殊塗層的試紙,可和新冠肺炎的病毒抗原作用。其檢測方式和驗孕非常類似,只要將患者鼻腔拭子樣本插入卡片,再滴入幾滴化學試劑,卡片上的讀數就會顯示樣本是否為陽性。

新冠肺炎 快篩 篩檢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