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世衛致函各國 籲盡快加入全球疫苗共享計畫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表示,如果各國最高風險的族群沒有同時注射疫苗,全球經濟就不可能重建。美聯社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表示,如果各國最高風險的族群沒有同時注射疫苗,全球經濟就不可能重建。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致函各國,呼籲盡快加入全球疫苗共享計畫,並說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優先施打的對象。

法新社報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表示,如果各國最高風險的族群沒有同時注射疫苗,全球經濟就不可能重建。

譚德塞說,一旦由世衛領導的COVAX計畫推出經證實安全有效的疫苗,首批接種對象將是各國前20%高風險族群,包括前線醫療人員、65歲以上老年人與慢性病患。

譚德塞在線上記者會說:「要結束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與重啟經濟最快的方法,是開始保護各國的高風險族群,而非僅僅是部分國家的全部人口。」

法新社蒐集各國當局提供的數據做出統計,自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疫情以來,全球迄今近2200萬人確診、近77萬5000人喪生。

COVAX計畫由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世衛組織和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共同引領,宗旨是保障全球公平取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目標則是確保供應及分發20億劑疫苗給在2021年底前登記的國家。

目前約92國簽署加入COVAX計畫,但還有另外80國雖已表達興趣但還未參與。世衛希望這些國家能在31日前簽署加入。

新冠肺炎疫苗 高風險族群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