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日政要免隔離惹議 莊人祥:行程完全隔離社區

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因應新增兩例境外移入案例召開記者會,莊人祥則被詢問,如何落實美日政要來台的防疫措施。
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因應新增兩例境外移入案例召開記者會,莊人祥則被詢問,如何落實美日政要來台的防疫措施。
聯合報系記者陳雨鑫/攝影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下周日率團弔唁前總統李登輝、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 II)也將來台交流,美日皆獲外交豁免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美日政要來台會與社區做好隔離,包含搭乘專機、專車、全程戴口罩、搭乘專用電梯,且我國防疫人員也會先教導美日團的隨行人員,如何落實我國的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出席肝基會26周年活動,被媒體問及「美日政要來台免隔離,發生感染你負責嗎?」陳時中直接回應,「我負責。」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因應新增兩例境外移入案例召開記者會,莊人祥則被詢問,如何落實美日政要來台的防疫措施。

莊人祥表示,目前美國與日本的採檢數目、時間有所不同,美國衛生部長團會待在台灣約三到四天,為了確保在台灣都是陰性,除了需檢附登機前三天新冠肺炎檢驗陰性的證明,入境後也會再次採檢。

日本團則是來台前須檢附登機前一到二天內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後無需再度採檢,行程是採專機、專車,並要求全程戴口罩,主要是日本團是「當天來回」,才有規定上的不同。

莊人祥表示,無論是美國或是日本團,美國AIT以及日本在台辦事處,都出動很多的人力做好與台灣社區的隔離措施,行程都是事前規畫,並照預定的行程走,不會與社區有接觸。

新冠肺炎 防疫 採檢 境外移入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