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8大場所須配戴口罩 指揮中心:大眾運輸系統未戴有罰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疾病管制署組長楊靖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疾病管制署組長楊靖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記者邱宜君/攝影

新冠肺炎至今持續肆虐,台灣近期也傳出境外移入零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宣布,民眾進出醫療機構、大眾運輸工具和大型活動等8大場所須配戴口罩,不過對未遵守規定者似未訂定相關罰則。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在大眾運輸系統沒戴口罩是有罰則的,6月7日解封後,這一塊在交通部和地方政府沒有另外公告,現在只是重新實施,罰則是三千到一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交通部在四月有一份公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時需配戴口罩,若不戴口罩會有罰則,6月7日大解禁後,地方也沒有撤銷公告,目前就是重新實施狀態。

媒體問,今天新增一例境外個案,8月3日才出現症狀?感染源在哪?高鐵、台鐵等規定是否加嚴?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從發病時間看,案477距離其他指標病例接觸6、7天,都有可能,離開南非是在潛伏期內,不能排除在南非感染,可是也與同機旅客接觸過,兩個可能性都有。要看同行旅客是不是有親密互動,如果在飛機上或機場有接觸同行旅客感染的機會會比較高。

疾病管制署組長楊靖慧表示,6月7日交通部最新公告有提到,民眾進到車站都要戴口罩,除非可以維持社交距離,而目前還是這樣的建議。是否要戴口罩,就要看是否能全程保持社交距離,但是這不是一個人就可做到,如果不能確保距離就應該要戴口罩。對於未來會不會延伸規定,她說還是以社交距離不能維持為前提。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