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炎40分鐘判定 工研院檢驗系統僅可樂罐大小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產品參與國際盲測獲佳績,其中工研院開發的快速檢驗系統,最快40分鐘能得到判定結果,且僅有可樂罐大小,展現台研發能力。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產品參與國際盲測獲佳績,其中工研院開發的快速檢驗系統,最快40分鐘能得到判定結果,且僅有可樂罐大小,展現台研發能力。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產品參與國際盲測獲佳績,其中工研院開發的快速檢驗系統,最快40分鐘能得到判定結果,且僅有可樂罐大小,展現台研發能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台灣產學研界投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快篩檢測研發,截至目前,食品藥物管理署已核准7件檢驗試劑專案製造及26件檢驗試劑專案輸入。

為評估檢測能力,進而驗證檢測試劑與使用實驗室水準,國際獨立第三方分子診斷品質管理監測機構(Quality Control for Molecular Diagnostics, QCMD)舉辦COVID-19檢測能力測試。測驗共有60個國家與超過400個實驗室報名參加,台灣共有3個單位參與。

指揮中心指出,主辦單位提供8個測試樣本進行盲測,結果在6月底公告,台灣研發產品正確率媲美國際知名大廠,顯示國內研發檢測產品具國際水準。

其中工研院開發的iPMx分子快速檢驗系統,QCMD盲測檢測結果全數正確,獲得高度滿意結果,該系統最快可於40分鐘內得到定性判別結果,且僅有可樂罐大小,創新機構設計與精準度展現台灣前瞻研發科技能力。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長林啟萬表示,iPMx分子快速檢驗系統已通過專案申請程序,也備妥1萬劑試劑能量。

工研院生醫所組長陳慧玲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iPMx分子快速檢驗系統的優勢在於準確度高、體積小,非常方便攜帶,且檢驗可在約40分鐘內得到結果,對於日後若要應用於邊境、普篩都很方便。

指揮中心也指出,專案輸入的國際檢測產品具備可大量篩檢優點,但需要較長測試時間;國產產品則具有體積小、檢測時間快、價格實惠等優點。指揮中心將針對不同情境需求,規劃搭配各式產品進行最佳組合,提供民眾防護。

新冠肺炎 篩檢 核酸檢測 快篩 分子快速檢驗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