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炎疫苗最快九月上市 陳時中:台灣開打機率不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楊雅棠攝影

據英國媒體報導,若英國牛津大學新冠肺炎疫苗研究九月成功,英國就有半數國民可施打,台灣何時可以取得疫苗接種備受關注,雖指揮中心持續與各國疫苗大廠聯繫,指揮官陳時中卻對疫苗抱持悲觀態度,認為即使有疫苗,台灣九月就能開打的機會不高。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也有幾個疫苗廠家正在積極研發疫苗,根據廠商進一步報告,進度都相當不錯,至少都已經進入動物實驗初期,也發現動物打了疫苗後,採血清檢測都能發現不錯的抗體指數,「我們也有去參訪過,國內廠商也是有相當的進度。」

陳時中表示,如果英國可以九月開打當然是很振奮人心的事情,但英國疫苗條件設定較寬,台灣若要採購疫苗,還是要觀察安全性和加上專家建議評判,才能做決定。「疫苗是要打到身體的,所以我們要謹慎來審視。」認為即使有疫苗,台灣九月就能開打的機會不高。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率低、死亡率也低,所以台灣選擇疫苗採購需要嚴格考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台灣與其他國家保持聯繫,國際疫苗大廠都還沒有實際販賣計畫,指揮中心會保持聯繫廠商,在第一時間取得國人所需的疫苗。

疫苗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