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名家防疫包/品油師陳采岑 用好油自我防護

陳采岑示範喝橄欖油,為早上忙碌的一天展開序曲。
陳采岑示範喝橄欖油,為早上忙碌的一天展開序曲。
記者徐兆玄╱攝影

看著陳采岑毫不猶豫地往口中倒入新鮮的橄欖油,旋轉三圈再放下,她露出滿足的笑容說,「今天匆忙到沒吃早餐,怕胃鬧脾氣,用自家引進的橄欖油墊個底、護胃。」這麼豪邁的用法只有新鮮才辦得到吧。

歐洲與台灣 如今像兩個世界

陳采岑是皇嘉橄欖油代理商,也進口麥片,過往她須一年多次親飛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印象中陽光燦爛的城市,在這次疫情之中,卻淪為最嚴重的受災戶。「他們臉上的笑容都沒了。」陳采岑說,新冠肺炎在一月底開始爆發時,她曾關切過歐洲莊園主人,還能飛嗎?安全嗎?當時視訊電話中傳來的是歡迎的答案。才隔兩個月,疫情在歐洲流竄,甚至有合作原廠的遠方親友也遭病毒感染去世,「我和電話那端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前後的巨變,對年紀尚輕的陳采岑著實上了一堂震撼課。

回頭來看台灣,陳采岑說雖然得長時間戴口罩,但還能自由走動,格外珍惜。也因為疫情所趨,過往她和家中長輩每個月會固定到外頭餐廳吃美食,現在反而是長輩要求兒女們回家動手煮,也是彼此為愛宅在家的體現。

好油好醋隨身 超商沙拉變豪華

不得不外食時,超商的沙拉盒是陳采岑補充能量的來源,她的隨身防疫包中,有一瓶巴薩米克醋,先淋上之後,再搭配皇嘉橄欖油。擁有品油師認證的她解釋,她挑選西班牙王室御用的橄欖油,是來自每年十月特早摘的青綠橄欖,在果實離枝2小時之內完成第一道冷壓榨取,而且「橄欖油中有豐富的Omega9,巴薩米克醋散發果香,沙拉立刻變得有滋有味了。」

有時陳采岑在忙碌之餘,也會把義大利「Fuchs 福紅」穀物麥片當零食,口感鮮脆,裡頭還能吃到水果片等食材。這也是她身為外食族,在疫情之中給自己的小確幸和保護。

品油師的防疫包:冷壓橄欖油、巴薩米克醋、穀物麥片、隨行水杯、口罩、紓壓用的梳子<br />記者徐兆玄╱攝影
品油師的防疫包:冷壓橄欖油、巴薩米克醋、穀物麥片、隨行水杯、口罩、紓壓用的梳子
記者徐兆玄╱攝影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