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賽諾菲、葛蘭素史開發新冠疫苗 最快明年下半年上市

藥廠賽諾菲、葛蘭素史克首度攜手合作,宣布開發新冠病毒疫苗。
藥廠賽諾菲、葛蘭素史克首度攜手合作,宣布開發新冠病毒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藥廠賽諾菲、葛蘭素史克首度攜手合作,宣布開發新冠病毒疫苗,今宣布雙方已經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公司將結合創新技術來開發佐劑型新冠病毒疫苗,雙方也宣布候選疫苗,預計今年下半年進入臨床試驗,順利進行將在明年下半年上市。

二大藥廠的合作,賽諾菲將提供DNA重組技術製作新冠病毒棘狀蛋白(S protein)抗原,葛蘭素史克將貢獻其在疾病大流行期間已被證實的佐劑技術。

賽諾菲的技術,目前已與病毒表面的蛋白質產生了精確的基因配對,並且抗原的DNA序列已被結合到桿狀病毒表達系統的DNA中,桿狀病毒表達系統也是賽諾菲在美國核准用於重組流感疫苗。

葛蘭素史克貢獻的佐劑技術,是指在傳染病流行情況下,佐劑的使用特別重要,因其可以減少每劑疫苗所需的疫苗蛋白量,以生產更多的疫苗劑量,有助於保護更多的人。

賽諾菲執行長Paul Hudson表示「隨著世界面臨這場史無前例的全球健康危機,很明顯,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獨自應對」,這也是宣布與同產業藥廠合作的原因;葛蘭素史克執行長Emma Walmsley也表示,雙方合作相信可幫助加速全球疫苗開發。

兩家公司計劃在2020年下半年啟動第一期臨床試驗,如果成功,考量上市審查機制,力爭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開發所需的工作,兩家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個聯合工作小組,並簽訂「材料轉讓協議」,以使能夠立即開始共同努力,合作的最終條件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確定。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