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本感謝贈口罩 外交部:台灣善盡國際責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徐偉真/攝影

台灣昨天援贈日本200萬片口罩,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表達謝意。外交部說,防疫無國界,台灣對日本捐助醫療口罩,是善盡國際社會成員所應盡責任,也期盼與日方持續強化防疫合作。

日本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累計超過9000個確診病例、超過190人死亡。全國47都道府縣昨天進入緊急狀態,並持續面臨口罩荒。

台灣昨天宣布援贈日本200萬片台灣製醫療級口罩,近日將啟運。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隨後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無私愛心打動全世界的人心」。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則在例行記者會對台灣援贈口罩一事表示,「很想表達謝意」,面對武漢肺炎,「相關國家地區有必要加強合作與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台灣對菅義偉的肯定和感謝表示歡迎。

歐江安說,防疫無國界,台灣對日本捐助醫療口罩,是善盡國際社會成員所應盡責任,並彰顯台日互為「患難見真情」的重要朋友。台日雙方在各層面都有緊密合作、人民往來密切,且彼此真誠相待。武漢肺炎病毒威脅全球人類,台日尤應在公衛防疫領域深化合作,台灣期盼與日方持續強化疫情資訊共享及防疫交流合作,以共同維護人類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