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擁擠賣場強制戴口罩 結帳處標示地板間距

我國新冠肺炎確診者多由境外移入,政府盡可能增加圍堵力道仍怕有漏網魚,因此針對社會活動的防疫建議持續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修正公布社交距離指引,其中建議人數多的賣場應強制要求顧客配戴口罩,也建議結帳時,以地板標示或其他方式維持人與人之間足夠的社交距離。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修正公布的社交距離指引,原則上,擁擠、密閉場所均建議以總量管制、分時分眾及單向導引等方式,維持社交距離,並避免人流交錯。

自助餐型態的餐廳應以適當的阻隔方式,避免食物被顧客飛沫汙染。夜市與傳統市場攤商的即食食物,應防止攤商或民眾雙方的飛沫噴濺,並避免邊走邊吃。

指引中提及,上述規範均為柔性勸導,有可能視疫情而提升為強制性,屆時除了醫療、執行公務、維生等必要性活動,其餘非必要性活動,特別是娛樂活動,均在禁止之列。但目前尚無實施期程。

疫情 指揮中心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