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清明連假去過墾丁等景區10人求醫 醫:待篩檢

屏東墾丁大街遊客已經減少許多,警方也在人群中宣導保持距離。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屏東墾丁大街遊客已經減少許多,警方也在人群中宣導保持距離。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清明4天連假收假,高雄包括高醫及小港等院急診室傳出共收治10多名去過墾丁等景點身體不適的民眾,擔心自己可能染上新冠肺炎,讓醫護人員也壓力倍增。高醫表示,對有這類旅遊史且發燒的病人,醫院會進行篩檢。小港醫院說,部分民眾掛急診時,主訴自己接觸到去景區等地的旅遊的親友,也擔心染上新冠肺炎。

清明連假期間,大批民眾湧入墾丁等11個景點踏青紓壓,卻讓醫界大冒冷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以國家級警報,通令民眾別到11處熱門景區,雖然隔天抑止不少人潮,但仍難防漏洞,今天包括高醫及小港醫院,都傳出有去過墾丁的旅遊民眾,因發燒喉嚨痛、腹瀉等不一症狀求診,擔心染疫。

高醫表示,對有這類旅遊史且發燒的病人,醫院會進行篩檢。小港醫院則表示,部分民眾掛急診時,主訴自己接觸到去景區等地的旅遊的親友,也擔心染上新冠肺炎。

不只民眾去過熱門景區怕染疫,醫院也怕醫護人員去這些景區解悶紓壓後,不慎「中鏢」,折損防疫戰力。包括高雄長庚、高雄榮總,高醫旗下大同及小港等院,義大醫療體系、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都要求去過的11景區的醫護需做兩周自我健康管理,如有發燒等不適,就請假別上班。

高雄長庚表示,醫院今天針對所有就診民眾,都增加詢問11景區的旅遊史,去過的民眾不管就診或領藥,都需到戶外診區及藥來速處理,高醫則要求去過相關景區的醫護需做加強版自我健康管理,體溫量測增從2次增至3次,也暫時別與同仁共餐。

新冠肺炎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