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已列入新冠肺炎通報定義!有人知道嗅覺、味覺失靈到底是什麼情況嗎?

失去嗅味覺的具體症狀是怎樣啊?
失去嗅味覺的具體症狀是怎樣啊?
示意圖/ingimage

之前NBA首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球員─爵士隊的球員魯迪.戈貝爾(Rudy Gobert)在Twitter上表示,「我認為嗅覺變差和味覺變差一定是新冠肺炎的症狀之一,我已經連續四天聞不到任何味道了,請問有人也有相同的經驗嗎?」台灣ptt上也有不少人在問,失去嗅味覺的具體症狀是怎樣啊?

日媒報導,日職首例確診的阪神虎隊投手藤浪晉太郎因失去嗅覺跑去醫院檢查,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他說他發現自己聞不到咖啡跟酒的味道。此外,另二名隊友也因為喝不出味噌湯的味道而送檢,阪神虎隊計3名球員確診。而日前《紐約時報》也有報導指出,有更多例子顯示相同情況,包括確診的母親聞不到孩子尿布臭味,一向味覺嗅覺靈敏的廚師聞不出咖哩和大蒜氣味,還有人對洗髮精強烈的香味或貓砂的臭味毫無感覺。

新冠肺炎症狀除了最常見的發燒、乾咳、倦怠之外,愈來愈多患者自述出現無嗅覺、嗅覺低下及味覺障礙的非典型症狀,昨(3/31)日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宣布將味覺或嗅覺異常列入通報定義,因目前國內已有至少24名確診個案有此症狀。

雙和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主治醫師巫承融日前於《聯合報》專欄撰文指出,在平常耳鼻喉科門診中也常會有病患因為嗅覺變差而就診,成人的嗅覺喪失或是嗅覺變差的最常見原因,大多是因為先前的病毒感染所導致。可以合理的推測,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可能會造成嗅覺變差和味覺變差,但這仍需要更多的醫學研究和證據來證實。巫承融也提醒,不只是一般民眾,甚至醫師也有可能輕忽這些非典型症狀。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病毒感染 嗅覺異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