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中搭公車強制戴口罩?盧秀燕:最晚4月9日不排除提前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桃園市宣布4月9日起搭公車強制戴口罩一事說明,台中市最晚四月九日實施搭公車強制戴口罩,未來將盤點市民稍微勉強可以,不排除提前。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桃園市宣布4月9日起搭公車強制戴口罩一事說明,台中市最晚四月九日實施搭公車強制戴口罩,未來將盤點市民稍微勉強可以,不排除提前。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參與中市府與社區大廈共同防疫記者會,會後針對桃園市宣布4月9日起搭公車強制戴口罩一事說明,台中市最晚4月9日實施搭公車強制戴口罩,未來將盤點市民稍微勉強可以,不排除提前。不過,這個硬規定的實施必須與市民擁有口罩擁有口罩數量吻合,否則規定市民沒有口罩也做不到,目前理想時機,六都都研究在4月9日這一波,跟中央供給口罩同一波。

台中市政府因應新冠肺炎防疫需求,今天下午2時在台中市北區慶橋長堤社區舉行「六都首創台中市推出安心社區防疫協助」記者會,針對防疫物資、防疫資訊、區權人會議召開規範提供協助。盧秀燕說,最近市府1999接到很多社區管委會來電,諮詢防疫期間如何召開區權會,因此台中市率六都之先,提出區權會會議指引、創建的「台中樂居管家」line群組、組成區權會諮詢團隊等服務,攜手台中市社區管委會作好防疫整備。

盧秀燕說,台中市政府門禁管制早就在實行實名制,進入時要戴口罩、量體溫,本周加嚴,有統一的洽公場所,無法到達每個樓層、課室,這一點台中市政府是領先在做。

盧秀燕指出,至於大眾公共運輸工具,例如客運、巴士,過去因口罩配發不夠,採勸導式的「軟規定」,現在因中央宣布,4月9日起,口罩實名制將改為成人口罩二周九片,兒童十片,因此今天早上的市政會議,她已指示市府相關局處未來在大量聚集,例如公共運輸或場合,如果當政府供應稍足一點,台中市付就會硬性規定,就是強制要戴。

盧秀燕說明,過去口罩不足時,市府要求司機員、服務人員要戴口罩,未來在口罩供應稍夠一點的時候,就會要求市民在某些場域,尤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請市民屆時務必配合;何時實施?最晚4月9日,未來將盤點市民稍微勉強可以,不排除提前。不過,這個硬規定的實施必須與市民擁有口罩擁有口罩數量吻合,否則規定市民沒有口罩也做不到,目前理想時機,六都都研究在4月9日這一波,跟中央供給口罩同一波,目前台中市府初步規劃也是這個樣子。

口罩實名制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