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健身房運動最好不要戴口罩?醫師教你疫期自保之道

常春月刊

邱昱勳特別強調,雖然武漢肺炎、流感、一般感冒應該都是飛沫傳染,在密閉空間有一定風險,但最好不要戴口罩運動,因為這樣身體有可能換氣困難受不了。
邱昱勳特別強調,雖然武漢肺炎、流感、一般感冒應該都是飛沫傳染,在密閉空間有一定風險,但最好不要戴口罩運動,因為這樣身體有可能換氣困難受不了。
報系資料照 記者吳淑玲/攝影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武漢肺炎肆虐時刻,最好遠離疾病的方式,就是保持運動讓免疫力提升。不過對於習慣上健身房的民眾,在疫情影響下,可能相當擔心室內密閉空間,會增加感染的風險。但是已經繳了會費,到底該不該去呢?醫生建議,健身房業者應該會在門口針對進場民眾,進行體溫測量與手部消毒,並定期清理運動器材,因此民眾應注意個人雙手的清潔,不要任意觸摸口鼻,這樣就可以安心到健身房運動。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邱昱勳表示,近期如果想要運動,到空氣流通的戶外是比較好的選擇,人與人距離可以拉大,比較不需要擔心飛沫攜帶病毒,並且曬曬太陽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升。但如果因工作等因素不方便在戶外,只能去健身房,就一定要做好自我保護,例如進出都要雙手消毒,不要隨意摸口鼻。

邱昱勳提醒,健身房業者必須先做好把關,每位進場人員都要量體溫,雙手都要噴酒精消毒才能進場;運動者也要相互保護,最好使用器材前後都要洗手,或是用酒精消毒雙手,讓雙手能夠保持乾淨,或在運動器材把手等位置噴上酒精,才能接觸運動器材,若需躺或坐在運動器材上,則可自備1條毛巾做簡單的隔離。

邱昱勳特別強調,雖然武漢肺炎、流感、一般感冒應該都是飛沫傳染,在密閉空間有一定風險,但最好不要戴口罩運動,因為這樣身體有可能換氣困難受不了。基本上,人與人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每個人都能做好自我防護,就能夠減少相互傳染機會,如果身體有異狀,曾經前往高風險場域,最好就不要去健身房。

邱昱勳呼籲,如果健身房業者與民眾都能做好保護措施,感染風險就能降到最低,運動可以調高身體機能,加強身體新陳代謝,免疫力就會變好,很多疾病發生機會都可以降低,不要因為疫情放棄規律運動習慣,如果擔心健身房密閉空間,室外運動就是很好的選擇。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不出門也要動! 4運動只要2瓶礦泉水在家就能做
提升抵抗力吃好、睡飽還不夠! 這運動讓感染風險跟著降

消毒 新冠肺炎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