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實名制2.0下午公布 擬可插卡、手機認證購買

口罩實名制2.0確定實施。記者季相儒/攝影
口罩實名制2.0確定實施。記者季相儒/攝影

口罩實名制2.0確定實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院受訪時,對口罩實名制2.0做初步說明,表示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加上原本的藥局購買並行。其中網購擬定三種方式,包括插卡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以及不插卡的手機認證,而在民眾最在意的運費部分,會在15元以內。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內容以蘇院長說的為準;而指揮中心會在下午1時30分的記者會上,將說明疫情、口罩2.0等細項。

不過,口罩實名制2.0的確會有手機認証。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表示,口罩實名制2.0建立在健康存摺手機認証部分,已提醒同仁務必小心登錄健康存摺人數爆增,會將常見登錄問題不順的問題做成QA(問與答),在主畫面顯示標準的SOP,尤其如非本人自己的門號、屬於公司門號的操作方法等,都要交代清楚。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政府在2月6日起實施購買口罩實名制,民眾買口罩須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目前成人口罩七天內限購三片、兒童口罩五片。由於口罩產能提升,政院據大數據統計中,對較多存貨的藥局送貨調降或暫緩,多出來的口罩,將試辦以網路販售,讓民眾買口罩更便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因以往到藥局購買的方式不利於上班族排隊,所以開放網路訂購,同時知道何時可以領取,紓減上班族排隊壓力,昨並進行一天壓力測試。

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民眾網購口罩的物流費目前行政院規畫由民眾自行負擔,但不會比口罩貴。由於口罩實名制仍需與健保資料進行勾稽,因此仍需透過如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自然人憑證等公用平台等進行口罩網購,若網路流量壓力測試順利,最快應3月12日可上路。

口罩 健康存摺 自然人憑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