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建議使用於皮膚…使用次氯酸水消毒謹記5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都搶購酒精、次氯酸水來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都搶購酒精、次氯酸水來消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大家都很注重清潔,除了環境的消毒外,不少人也會購買隨身攜帶的噴霧瓶,但現在酒精難買,不少商家改賣次氯酸水,強調是皮膚可使用的。次氯酸水到底可不可以用於皮膚,之前已有不少皮膚科醫師持保留意見,衛福部今(6日)也在臉書發文提醒「不建議使用於皮膚」,強調防疫清潔還是應以肥皂洗手最可靠,也請大家若要使用次氯酸水消毒,務必注意以下5件事,才是安全、有效的做法。

次氯酸水消毒5守則

1、濃度100ppm~300ppm的次氯酸水可用於環境及物品消毒,如擦拭桌椅、門把、物品等。

2、大家要清潔環境的話,也可用含次氯酸鈉的漂白水以1:100的清水稀釋後使用。

3、而且,次氯酸水穩定性差,保存期限不長~放久會失去效果、照光容易分解,所以要保存在不透光容器,而且應放置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以免誤食風險。

4、目前市面上用於環境之次氯酸水產品,在人體的效果及安全性尚未經過科學證實,故不建議使用於皮膚。

5、民眾若要清潔手部,應以肥皂洗手,不方便洗手時,可使用75%酒精或乾洗手產品。

(資料來源/衛福部臉書)

 

乾洗手 次氯酸水 消毒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